为提前继承遗产弑母  纽约华裔男当庭认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9日讯】现年25岁的纽约华裔男子伍杰瑞,近日在曼哈顿高等法院当庭承认了二级谋杀的罪名。伍杰瑞为提前继承父亲留下的遗产,三年前残忍地杀害了自己的母亲,并藏尸于垃圾桶中。他被捕后,一度矢口否认犯案。

伍杰瑞弑母案于9月16日在曼哈顿高等法院开庭审理,伍杰瑞被指控犯下二级谋杀的罪名,他当庭认了罪。按计划,此案将于10月18日进行判决。

伍杰瑞被指控为了提前继承其父亲留下来的至少1100万美元的现金财产,于2019年初在曼哈顿翠贝卡公寓内残忍杀害了自己的母亲。根据相关法律,预计他将面临最低18年、最高22年乃至终生监禁的处罚。

据公开的资讯,2019年2月4日,居住在曼哈顿下城翠贝卡区Vestry街的伍杰瑞向警方报案,称其65岁的母亲陈宝拉(Paula Chin,音译)已失踪数日。然而警方在随后的调查中却发现伍杰瑞有作案嫌疑。几天后,警方在其位于新泽西Morristown的住宅院内的一个垃圾桶内,发现了陈宝拉的尸体。经过尸检发现,陈宝拉的头部受到过钝器的重击,喉咙处还有多处刀伤。

警方随即逮捕了时年22岁的伍杰瑞,以及两名涉嫌协助他藏匿尸体的两名年轻女子——21岁的Caitlyn Rourke和18岁的Jennifer Lopez。

事后,警方在伍杰瑞的手机上发现,他作案后曾向他人发送短信“完事了”,“我自由了”。而且案发后的几天内,伍杰瑞便更改了母亲多个银行账户的密码,还在谷歌上搜索遗产继承律师。

但伍杰瑞被捕后,一度矢口否认自己犯案。他在被关入雷克斯岛监狱后不久,在狱中接受了《纽约邮报》的采访。他声称,自己虽然与母亲发生过争吵,但并没有杀害母亲。他说,母亲有关节炎,还有老年痴呆的一些早期症状,而他与母亲争吵只是因为他劝母亲多出门活动,或是去看看医生。

不过,在警方掌握了充分证据之后,伍杰瑞最终在9月16日当庭认罪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