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召开年度会议 聚焦俄乌与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8日讯】北约日前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召开年度国防部长会议,会议除了聚焦俄乌战争外,也关注中共给世界秩序带来的威胁。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包尔(Rob Bauer)在开幕词中表示,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全球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安全环境。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包尔:“这次会议召开之际,正值全球安全受到巨大的压力。非常清楚的是,冲突不仅限于乌克兰,而是整个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受到攻击。”

包尔还表示,恐怖分子的不对称作战,以及中共的军事扩张,都对全球秩序构成威胁。

包尔:“中国(共)大幅度地军事扩张,以及危险的论调,都在我们眼前赫然浮现。”

由于近年来中共不断加强在南海的军事扩张,以及对台湾的军事恫吓,北约在今年6月底发布第八版“战略概念”中,将中共列为挑战,这是北约成立73年来的首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