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封城近40天 人命如蝼蚁 中共屏蔽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中共对各地封控不断,带来的惨剧,在各地轮番上演。网上短暂出现了拉萨被封控的真实情况,获得大量民间关注,但人们求救的信息,很快遭当局屏蔽。

西藏拉萨居民:“我现在快到了,精神承受的极限了,人可能接近崩溃的边缘了。”

中共政府以防疫为由,将拉萨封控了近40天,严格的封控下,疫情却并未缓解,次生灾害不断上演,有老人因为封城而病逝。网传当地80万人口,约四分之一(20万)人,遭政府拉走集中隔离

西藏拉萨民众:“防疫管理又来了,又来了又来了。”

西藏拉萨民众:“你看今天又是这么多人,又是方舱医院。吓死人了。”

西藏拉萨方舱民众:“做完核酸才(早间)5点07、08,拉萨凌晨的5点,相当于我们内地凌晨的3点,民警到处问核酸做了没有。”

隔离点的环境参差不齐,有的民众住在没水没电的毛坯房,有的民众至少12天没有洗澡,靠馒头充饥。政府人员还将气味难闻的消毒水,撒向人们的床铺,弄得环境潮湿又难闻。而人们求救的帖子,只在网上短暂停留片刻,便被当局迅速屏蔽。

西藏拉萨隔离点民众:“直播两次,平台都给我关掉了,搞得我好无语。”

中共严格“清零”,各地坚持封控,民生和经济在各地轮番受创。不过本周世卫组织已经公开表示,全球疫情即将结束,但外界难以预测中共还将一意孤行多久。

上海居民:“完了完了,开始都往外跑了,全部在往外逃了现在,我天哪,说不逃逃不掉了。”

四川居民:“我不需要你们服务,好好的做一个正常的国家就好了。这个疫情全世界都放开了,就中国这么干,全世界都放开了,我也没见死了几个人!”

资深评论员文昭:“清零搞了3年,咱们回头看一看,几乎是完全排斥了真正专家的意见,真正的专家群体被锤爆了。先是价值观方面拉开,然后知识领域也拉开,中国知识界和世界脱离,说的都越来越是不同的语言了,人家讲的是新的理论和发展,您这再说习近平思想指明了研究方向,让中国知识界成为世界的笑柄。”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