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代表被禁入英国国会瞻仰女王灵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据英国媒体报导,一个由中共官员组成的代表团被禁止进入英国国会瞻仰女王灵柩。原因是中方较早时制裁了7名就香港和新疆问题发声的英国国会议员。

英国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灵柩现放置在英国国会的威斯敏斯特大厅(Westminster Hall)。过去数天内,人们排队等候向伊丽莎白二世致敬。

英国将在下周一(9月19日)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国葬仪式,预料将会有大约500名外国政要出席,包括国家元首和王室成员。

而要出席女王丧礼的各国政要,会在19日举行丧礼前,先被邀请到西敏厅瞻仰女皇灵柩。但中共官方代表团则被禁止进入国会大厅瞻仰女王灵柩。

中共驻英国大使已被禁止进入议会一年,因为中共政府去年制裁了七名英国议员,他们公开反对中共在新疆地区对待维吾尔少数民族的做法。

据BBC报道,议长办公室没有就此事作出回应,而首相办公室则表示这是国会的职权。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称并未收到相关消息,但她同时说,英方应该知道外交礼仪。

预计一个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周一女王的葬礼,葬礼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而不是在议会举行。葬礼的组织者没有公布嘉宾名单,目前还不清楚哪些中国人可能参加。

受制裁的英国立法者本周致函政府官员,对于中共官员被邀请参加周一女王的国葬表示关切。

保守党议员蒂姆.劳顿(Tim Loughton)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应该取消向中共官方发出的邀请,理由是该国侵犯人权和残酷镇压维吾尔人。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