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代表被禁入英國國會瞻仰女王靈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據英國媒體報導,一個由中共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被禁止進入英國國會瞻仰女王靈柩。原因是中方較早時制裁了7名就香港和新疆問題發聲的英國國會議員。

英國已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靈柩現放置在英國國會的威斯敏斯特大廳(Westminster Hall)。過去數天內,人們排隊等候向伊麗莎白二世致敬。

英國將在下週一(9月19日)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舉行國葬儀式,預料將會有大約500名外國政要出席,包括國家元首和王室成員。

而要出席女王喪禮的各國政要,會在19日舉行喪禮前,先被邀請到西敏廳瞻仰女皇靈柩。但中共官方代表團則被禁止進入國會大廳瞻仰女王靈柩。

中共駐英國大使已被禁止進入議會一年,因為中共政府去年制裁了七名英國議員,他們公開反對中共在新疆地區對待維吾爾少數民族的做法。

據BBC報道,議長辦公室沒有就此事作出回應,而首相辦公室則表示這是國會的職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稱並未收到相關消息,但她同時說,英方應該知道外交禮儀。

預計一個中國代表團將參加週一女王的葬禮,葬禮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而不是在議會舉行。葬禮的組織者沒有公布嘉賓名單,目前還不清楚哪些中國人可能參加。

受制裁的英國立法者本週致函政府官員,對於中共官員被邀請參加週一女王的國葬表示關切。

保守黨議員蒂姆.勞頓(Tim Loughton)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應該取消向中共官方發出的邀請,理由是該國侵犯人權和殘酷鎮壓維吾爾人。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