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 南加侨界发布联合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为了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南加州侨界周四(9月15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开记者会,发表联合声明。来看报导。

第77届联合国大会,近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议后,南加侨界50多个团体,周四共同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

侨委会委员长童振源,在预录影片中表示,今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政要,接连访台,展现了强力支持。

侨委会委员长童振源:“然而,中国却在台湾周边海域来军演,试图威胁民主台湾,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海外侨界纷纷在侨居国举办抗议中国军演活动,反对中国武力威胁民主台湾,并破坏印太区域和平稳定,我们同时也看到,世界各国对对民主台湾的坚定支持,再来显示,我国参与联合国的重要性。”

驻洛杉矶经文处副处长林晖程指出,台湾在疫情期间,为各国提供医疗援助,并在俄乌战争期间,向乌克兰地区,捐赠超过550吨物资与四千万美元捐款。种种行动都展现了台湾对世界的贡献。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林晖程:“根据联合国永续发展的策略,台湾也会继续发扬国际负责人的一份子,展现良善的台湾人民来随时随地支持参与国际合作,利用这个时机,吁请各国让台湾有意义的参加国际全球的相关合作,让台湾能够有机会来贡献它一份心力。”

13日当天,纽约经文处也在时代广场上,展示了写着“和平,你和台湾,联合国”字样的巨大看板 ,向国际社会传达台湾2,350万人期盼加入联合国体系的心声。

新唐人记者杨阳、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