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通过新法 强制精神病游民接受心理治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加州境内有超过16万个游民,是全美国最多。周三(14日),州长纽森签署法案,将强制部分游民接受心理治疗。来看报导。

周三(14日),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签署SB 1338法案,将从明年开始允许法庭勒令那些患有严重精神疾病,且未接受治疗的游民,接受最长两年的治疗。

纽森办公室估计,约有12,000人会获得药物和住房的帮助。而拒绝治疗的游民,可能会被监管并被迫遵守。

加州州长Gavin Newsom:“看看现在的加州,这是不可接受的。”

目前加州有七个县,将在2023年10月以前完成初步规划。

Gavin Newsom:“所有7县都承诺在下一年内进入实施阶段。第一阶段将获得约6,3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支持,法院将获得一部分,试点县将获得第一笔资金,所有这些都将得到前所未有的住房支持。”

法案适用范围还包括,有生命危险或危害他人安全的严重精神疾病患者。但不包括酒精和毒品成瘾者。并规定各县设立特别法庭,处理游民个案,否则可能面临单日最高一千美元罚款。

根据报导,包括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人权观察等组织,都表示强烈反对,认为这将侵犯公民权利。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