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欧洲议会通过台海决议

9月15日,欧洲议会大会以424票赞成、14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台海情势决议》,决议的26项主张包括:要求欧盟协助强化台湾“硅盾”,以保障台海安全、呼吁尚未在台湾设立贸易办事处的欧洲国家,跟进立陶宛的先例,并将持续派议会代表访台。这也是欧洲议会今年第7次通过对台湾友善的决议文件。

张文宏讲话热传:大规模核酸虚假无意义

中共二十大临近,各地防疫措施层层加码。近日,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两年前的一段讲话视频,在网络再度热传。他直言,大规模核酸普筛虚假无意义。上海有3000万人口,按一天检测3万人次计算,全部筛查完要1000天。对此,网友表示,“一天百万千万的核酸,都是自欺欺人。”“核酸不检验,生产试剂的人就没有钱赚了。”

谭德塞称疫情有望结束 大陆网民热议被删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4日表示,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但已经看到了尽头。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大陆网民纷纷嘲讽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称:“全班都放学了,中共还在补课。”“来砸场子的吗,老中刚发明核酸自动检测仪器。”随着网民的大量评论涌入,微博很快将相关话题屏蔽。

近期湖南省十一位各级政法系统官员落马

从去年中共政法系统开始所谓“整顿”以来,全国大批政法官员落马,仅在湖南省,近期就有至少十一位各级政府部门官员、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人员被查,包括原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建宽、原湖南省怀化市市长赵应云、原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区委书记蒋利民等。而这些落马官员都对当地法轮功学员被残酷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