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谭德塞称疫情结束在望 大陆网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

谭德塞疫情结束在望 大陆网民热议

9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冠疫情的结束“近在眼前”。

视频:“现在世界正处于结束新冠疫情的最好时期,现在我们还没有到达终点,但结束在望。”

谭德塞说,上周全球疫情死亡病例数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人数,这可能是全球疫情的转折点。

由于中国大陆正在进行严厉的疫情防控,很多城市还在封控中,谭德塞的说法,引发大陆网民热议。

有人说,谭德塞的讲话击碎了很多渲染疫情多么严重的“谣言”。

还有人调侃说:“你宣布过河了,我们还怎么摸石头。”

由于负面评论太多,微博很快就将“#世卫组织称新冠疫情结束在望”的话题屏蔽,中共几大喉舌媒体官方账号的微博评论区,也都开启了“评论精选”。

成都解封消息提前外泄 市长发火 消息又外传

四川成都被封城14天,9月14日晚间官方宣布,15日中午12点开始,将“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的大部分区域解封。

不过,在官方正式公布解封消息的几个小时前,一些“内部会议”的截图就陆续流出,在微信群疯传。

图片不仅显示了解封区域和解封时间,甚至还直播了官方决策过程的细节。

一段视频显示,成都官方会议期间,前排一位男士举起手机拍照,虽然无法确定他是否将信息外传,但他已经被网民称为“成都的普罗米修斯”。

微信截图显示,在得知会议信息被泄露后,成都市长大为光火,但他发火的信息很快又被外传,最后市长将解封时间推迟12小时,展现出“最后的倔强”。

有网民说:“每次成都有重大新闻,成都人就跟在市长旁边开会一样”、“成都的谣言可信度为9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