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帮”暗杀阿根廷副总统未遂 第4名嫌疑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阿根廷副总统克莉丝蒂娜.费南德兹9月1日在住家附近遭行刺未遂。阿根廷媒体周三(14日)引述司法人员报导,执法当局逮捕涉嫌暗杀未遂的第4名嫌疑人,并称这4人是“棉花糖帮

1日,69岁的克莉丝蒂娜.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在住家附近遭嫌犯持枪近距离朝她头部扣下扳机,疑因卡弹未击发。

中央社报导,警方14日逮捕卡里索(Nicolas Gabriel Carrizo),他据信与当时试图开枪的蒙蒂埃尔(Fernando Andrés Sabag Montiel)有关系。

蒙蒂埃尔和女友尤瑞阿提(Brenda Uliarte)以及另一名女性先前已遭逮捕。

阿根廷媒体称这4人是“棉花糖帮”,因为他们在街上贩卖棉花糖。

当局指控,35岁的蒙蒂埃尔与23岁的尤瑞阿提“谋划并事前同意”暗杀克莉丝蒂娜.费南德兹。

调查人员调阅尤瑞阿提通联纪录,发现她和21岁的狄亚士(Agustina Diaz)在事件前后都有对话后,昨天逮捕狄亚士。

多家阿根廷媒体引述司法界消息人士报导,尤瑞阿提在写给狄亚士的讯息中说:“我派了(某人)去杀克莉丝蒂娜.费南德兹,没有成功。”

这则讯息是在8月27日发出,调查人员认为,那是他们第一次暗杀失败。

目前还不清楚蒙蒂埃尔的动机,他在犯案当天被捕,尤瑞阿提则是3天后落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