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幫」暗殺阿根廷副總統未遂 第4名嫌疑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阿根廷副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9月1日在住家附近遭行刺未遂。阿根廷媒體週三(14日)引述司法人員報導,執法當局逮捕涉嫌暗殺未遂的第4名嫌疑人,並稱這4人是「棉花糖幫

1日,69歲的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在住家附近遭嫌犯持槍近距離朝她頭部扣下扳機,疑因卡彈未擊發。

中央社報導,警方14日逮捕卡里索(Nicolas Gabriel Carrizo),他據信與當時試圖開槍的蒙蒂埃爾(Fernando Andrés Sabag Montiel)有關係。

蒙蒂埃爾和女友尤瑞阿提(Brenda Uliarte)以及另一名女性先前已遭逮捕。

阿根廷媒體稱這4人是「棉花糖幫」,因為他們在街上販賣棉花糖。

當局指控,35歲的蒙蒂埃爾與23歲的尤瑞阿提「謀劃並事前同意」暗殺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

調查人員調閱尤瑞阿提通聯紀錄,發現她和21歲的狄亞士(Agustina Diaz)在事件前後都有對話後,昨天逮捕狄亞士。

多家阿根廷媒體引述司法界消息人士報導,尤瑞阿提在寫給狄亞士的訊息中說:「我派了(某人)去殺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沒有成功。」

這則訊息是在8月27日發出,調查人員認為,那是他們第一次暗殺失敗。

目前還不清楚蒙蒂埃爾的動機,他在犯案當天被捕,尤瑞阿提則是3天後落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