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华裔家庭灭门案嫌犯被抓 中共鬼影幢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八年前枪杀休斯顿华人一家四口的嫌犯,近日从中国返回美国探亲途中被抓获。此案有何蹊跷之处? 来看报导。

记者:“八年前在这个位于Cypress的居民小区,一个中国人家庭遭到枪杀,一家四口,包括父母和两个孩子全部遇难。警方上周日在旧金山机场抓获了杀人凶嫌。”

嫌犯为58岁的陆峰(Feng Lu,音译),他被指控在2014年,枪杀了孙家的四名成员。

这起震惊全美的灭门案还要从八年前说起,遇害的男主人孙茂业是周永康长子周斌的同学,手中藏有周永康家族在内的一些中共官员的秘密资料。

由于嫌犯作案手法隐蔽,致使案情一度扑朔迷离,当地警方曾将缉凶的赏金提高到7万元,但没有得到任何线索。

此次嫌犯被抓,当年周永康的“石油帮谋杀案”,也再次受到关注。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孙茂业一家被杀的时间刚好就在周永康出事被高层调查之际,有不少内幕来源指出,孙可能受周斌的委托保存了不少重要的材料。孙茂业本人平时为人处世低调不张扬,未见有什么仇家,唯一可能给他带来杀身之祸的就是他与周永康家族的这层关系,所以孙茂业灭门案应该是一起杀人灭口的案件。”

当年周永康案调查过程中,有多名涉案的中石油高级管理人员离奇死亡。这起休斯顿灭门案,是最典型的一起。

2012年,曾有中石油内部人士透露,负责资讯安全工作的员工在维护领导的电脑时,发现贪污受贿等严重腐败的证据,结果该员工就在公司内被“不慎坠楼”。

遇害人孙茂业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从事石油业,曾参加过美国华人石油协会的活动。与疑似因周永康案而离奇死亡的中石油高管是校友。案发后有很多媒体推测,是周永康指派中共海外特工,谋杀了孙茂业一家。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嫌犯一定是在认为自己大体上安全的前提下才会返回美国,但他一入境就被抓,显示美方早就掌握了他的情况甚至还有相应证据。这种反差背后说明嫌犯很可能是被中共内部出卖的,可能因为某种原因认为这个工具已经没有了价值。”

时事评论员王赫:“因为这个陆峰不像孟晚舟,孟晚舟作为民间企业人士,她的飞行记录是公开的,可以查询的,像陆峰这样执行秘密情报系统任务的人,他们的行踪如果对方没有内线,是不可能获得的,而美国在中国的情报系统内线,几乎已经被一网打尽了,所以这个事情只可能是中美之间官方的、某种特殊渠道的秘密交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易永琦纽约-休斯顿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