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華裔家庭滅門案嫌犯被抓 中共鬼影幢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八年前槍殺休斯頓華人一家四口的嫌犯,近日從中國返回美國探親途中被抓獲。此案有何蹊蹺之處? 來看報導。

記者:「八年前在這個位於Cypress的居民小區,一個中國人家庭遭到槍殺,一家四口,包括父母和兩個孩子全部遇難。警方上週日在舊金山機場抓獲了殺人凶嫌。」

嫌犯為58歲的陸峰(Feng Lu,音譯),他被指控在2014年,槍殺了孫家的四名成員。

這起震驚全美的滅門案還要從八年前說起,遇害的男主人孫茂業是周永康長子周斌的同學,手中藏有周永康家族在內的一些中共官員的祕密資料。

由於嫌犯作案手法隱蔽,致使案情一度撲朔迷離,當地警方曾將緝凶的賞金提高到7萬元,但沒有得到任何線索。

此次嫌犯被抓,當年周永康的「石油幫謀殺案」,也再次受到關注。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孫茂業一家被殺的時間剛好就在周永康出事被高層調查之際,有不少內幕來源指出,孫可能受周斌的委託保存了不少重要的材料。孫茂業本人平時為人處世低調不張揚,未見有什麼仇家,唯一可能給他帶來殺身之禍的就是他與周永康家族的這層關係,所以孫茂業滅門案應該是一起殺人滅口的案件。」

當年周永康案調查過程中,有多名涉案的中石油高級管理人員離奇死亡。這起休斯頓滅門案,是最典型的一起。

2012年,曾有中石油內部人士透露,負責資訊安全工作的員工在維護領導的電腦時,發現貪污受賄等嚴重腐敗的證據,結果該員工就在公司內被「不慎墜樓」。

遇害人孫茂業畢業於中國石油大學,從事石油業,曾參加過美國華人石油協會的活動。與疑似因周永康案而離奇死亡的中石油高管是校友。案發後有很多媒體推測,是周永康指派中共海外特工,謀殺了孫茂業一家。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嫌犯一定是在認為自己大體上安全的前提下才會返回美國,但他一入境就被抓,顯示美方早就掌握了他的情況甚至還有相應證據。這種反差背後說明嫌犯很可能是被中共內部出賣的,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認為這個工具已經沒有了價值。」

時事評論員王赫:「因為這個陸峰不像孟晚舟,孟晚舟作為民間企業人士,她的飛行記錄是公開的,可以查詢的,像陸峰這樣執行祕密情報系統任務的人,他們的行蹤如果對方沒有內線,是不可能獲得的,而美國在中國的情報系統內線,幾乎已經被一網打盡了,所以這個事情只可能是中美之間官方的、某種特殊渠道的祕密交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易永琦紐約-休斯頓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