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陈建芳被控煽颠罪一审宣判 提出上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遭中共当局构陷,以涉嫌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三年半。近日,家属接到法院通知,一审判决已经下来。陈建芳提出上诉,王宇律师接受委托,担任其二审辩护人。

9月13日,大陆维权律师王宇发消息说:“本人接受陈建芳女儿许灵慧的委托,担任陈建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件的二审亲友辩护人,已将委托书及委托人和辩护人的身份证复印件邮寄给上海市高级法院的徐法官,徐法官已于9月12日签收。”

陈建芳的朋友蔡先生表示,陈建芳的女儿接到法院的电话,说一审判决下来了,但没收到书面判决书。

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的朋友蔡先生:“(法院)不给家人判决书,就打个电话说判决下来了,陈建芳表示要上诉,要请王宇律师。他们也不让律师去会见,一审开庭的时候,王宇被人限制在宾馆里,没人去旁听,都不允许旁听啊。”

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去年3月19日上午秘密庭审,所以陈建芳的亲友都不清楚陈建芳因为什么被判刑。

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的朋友谢女士:“现在判几年前我们都不知道,任何消息都没有。她是不是在网上发什么啊,帮老百姓维权啊,他们政府就是把她的罪名就定了颠覆国家政权罪,他那个罪名就是乱搞的呀。”

陈建芳的女儿收到法院通知后向法官查询,没想到法官失联,但收到一则警告信息。从来信内容推断,陈建芳一审可能被判刑四年半以上,五年以下。陈建芳的朋友透露,陈建芳的家人都受到威胁,不让跟外界联系。

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的朋友高女士:“她的消息一点都不知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嘛,关了有三年多了吧!关了好多年也不判也不宣,也没有什么说法。”

十多年前,陈建芳家的土地被上海市政府和房屋开发商非法强征,多年维权被打压。这让她觉醒,成为人权捍卫者,她曾遭警方恐吓、殴打、任意拘留、监视和限制出境。2019年3月20日被抓,羁押至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