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陳建芳被控煽顛罪一審宣判 提出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上海人權捍衛者陳建芳遭中共當局構陷,以涉嫌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三年半。近日,家屬接到法院通知,一審判決已經下來。陳建芳提出上訴,王宇律師接受委託,擔任其二審辯護人。

9月13日,大陸維權律師王宇發消息說:「本人接受陳建芳女兒許靈慧的委託,擔任陳建芳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件的二審親友辯護人,已將委託書及委託人和辯護人的身份證複印件郵寄給上海市高級法院的徐法官,徐法官已於9月12日簽收。」

陳建芳的朋友蔡先生表示,陳建芳的女兒接到法院的電話,說一審判決下來了,但沒收到書面判決書。

上海人權捍衛者陳建芳的朋友蔡先生:「(法院)不給家人判決書,就打個電話說判決下來了,陳建芳表示要上訴,要請王宇律師。他們也不讓律師去會見,一審開庭的時候,王宇被人限制在賓館裡,沒人去旁聽,都不允許旁聽啊。」

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去年3月19日上午祕密庭審,所以陳建芳的親友都不清楚陳建芳因為什麼被判刑。

上海人權捍衛者陳建芳的朋友謝女士:「現在判幾年前我們都不知道,任何消息都沒有。她是不是在網上發什麼啊,幫老百姓維權啊,他們政府就是把她的罪名就定了顛覆國家政權罪,他那個罪名就是亂搞的呀。」

陳建芳的女兒收到法院通知後向法官查詢,沒想到法官失聯,但收到一則警告信息。從來信內容推斷,陳建芳一審可能被判刑四年半以上,五年以下。陳建芳的朋友透露,陳建芳的家人都受到威脅,不讓跟外界聯繫。

上海人權捍衛者陳建芳的朋友高女士:「她的消息一點都不知道,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嘛,關了有三年多了吧!關了好多年也不判也不宣,也沒有什麼說法。」

十多年前,陳建芳家的土地被上海市政府和房屋開發商非法強徵,多年維權被打壓。這讓她覺醒,成為人權捍衛者,她曾遭警方恐嚇、毆打、任意拘留、監視和限制出境。2019年3月20日被抓,羈押至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