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再获国际褒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日前获得2022瑞典“安娜·达尔贝克奖”,因他和家人被中共限制出境,只能由他人代领奖。这是余文生再次获得国际奖项。他表示,这项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为人权努力付出的所有人。

2022年“安娜·达尔贝克奖”颁发给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表彰他为人权做出努力,表现出巨大的公民勇气。

周二(9月13日),余文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获得的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所有人权律师、人权捍卫者

他还表示,目前仍有人权律师在遭难,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中国人权。

余文生妻子许艳日前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感谢安娜·达尔贝克基金奖对中国人权律师、人权捍卫者的鼓励与支持。”

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中国的现状非常不乐观,人权法治不断倒退,但是我相信,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加上我们国内这些,为人权法治所努力人们工作的推动下,中国终有一天会实现自由民主人权法治,这一天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实现。”

余文生曾代理“709”大抓捕中多位被捕维权律师案,以及法轮功等敏感案件。2014年,因声援香港占中被捕,2018年1月,被中共当局注销律师证后,同年4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四年。关押期间,余文生遭到严重酷刑和虐待。

这是余文生再次获得国际奖项,此前,他还获得“德法人权法治奖”、“马丁恩纳斯人权捍卫者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宁海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