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企业违约率上升 新一轮破产潮风险加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由于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小企业无法按时支付发票,澳大利亚经济中可能出现新一轮破产潮

根据CreditorWatch最新的商业风险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澳洲企业8月份的付款违约率上升了53%。

该信用报告机构的分析说,由于企业受到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违约率上升也突显了财务压力增长。

在这些行业中,食品和饮料公司的付款违约率上升幅度最大,为7.2%,其次是艺术和娱乐业,为4.68%,教育和培训业为4.63%。

同时,CreditorWatch发现,作为企业健康状况的另一个指标,法院诉讼与前一年相比飙升了51%。

虽然遭到清算等外部管理的公司在8月出现了9%的下降,但该指数仍比去年高出58%。

CreditorWatch负责人帕特里克‧科格兰(Patrick Coghlan)说,看到更多的公司无法支付其发票,这非常令人不安。

他说:“许多企业面临着多重挑战,无论是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劳动力短缺,还是COVID大流行的持续影响,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使支付发票变得更加艰难。”

然而,他说,违约和破产案件的增加,在某种程度上是意料之中的,因为小企业的利润微薄,现金储备少,往往最容易受到成本和利率上升的冲击。

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形势,该信用报告机构预测,企业破产将在2022年继续增长。

报告预测,悉尼西部的Merrylands-Guildford和Canterbury地区在未来12个月内,将有最高的企业违约风险。

不过,尽管小企业已经显示出财务压力的警告信号,但企业的信心仍保持高涨。

澳洲国民银行(NAB)周二(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8月份的“商业信心指数”攀升了3个点,达到+10点。该指数的数据最大值为+100,最低为-100。而另一重要指标“商业环境指数”也上升了1个点,达到+20点。

科格兰说,尽管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间经济条件不利,但企业主和领导人普遍感到乐观。

“有一种感觉,没有什么比封锁更糟糕的了,一种‘如果我们能度过封锁期,我们就能度过难关’的感觉。”他在澳联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 AAP)的评论中说。

尽管如此,CreditorWatch首席经济学家安科‧汤普森(Anneke Thompson)警告说,抵押贷款持有人和企业尚未经历最近加息的全部影响。

“我们预计,真正的压力将在10月或11月开始出现,就在圣诞购物期之前。”她说。

原文:Rise in Defaults Signals New Wave of Insolvencies for Small Australian Businesse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