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律师余文生获颁瑞典人权奖

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获得2022年度瑞典“安娜‧达尔贝克奖”,颁奖仪式9月9日举行,余文生未能亲临斯德哥尔摩颁奖现场,由他人代为领取奖。安娜.达尔贝克基金会表示,颁奖给余文生,是为了表彰他“为人权做出努力并付出巨大的公民勇气”。

广州市民欲进京上访 被赋红码贴封条

广州市民杨家豪因被构陷5件冤案,日前致信习近平并准备进京上访,但被赋红码、贴封条。他愤而向广州市卫健委投诉,再将投诉内容发给当地维稳人员,结果下一分钟就收到了解除居家隔离通知。杨家豪表示,这说明封禁许可权已经下放了到社区。

遭强拆维权无果 江苏退伍老兵绝望

江苏南通74岁的退伍军人钱德胜,因遭遇强拆,长期维权不仅没有结果,还遭到当地警察的拘禁和恐吓,家人也被骚扰、殴打。9月12日,钱德胜万念俱灰,喝下了农药,所幸送医抢救后救回一条命,但医生说会留下后遗症。

福建维权人士唐兆星出门受限

福建维权人士唐兆星,受到福州仓山上渡派出所监视,连晚上都有人在楼下看守。9月12日,他想出门,结果被以核酸检测的名义,限制在公共汽站1个小时。之后,又被上渡派出所警察带人绑架到派出所,拘禁到晚上才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