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律師余文生獲頒瑞典人權獎

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獲得2022年度瑞典「安娜‧達爾貝克獎」,頒獎儀式9月9日舉行,余文生未能親臨斯德哥爾摩頒獎現場,由他人代為領取獎。安娜.達爾貝克基金會表示,頒獎給余文生,是爲了表彰他「為人權做出努力並付出巨大的公民勇氣」。

廣州市民欲進京上訪 被賦紅碼貼封條

廣州市民楊家豪因被構陷5件冤案,日前致信習近平並準備進京上訪,但被賦紅碼、貼封條。他憤而向廣州市衛健委投訴,再將投訴內容發給當地維穩人員,結果下一分鐘就收到了解除居家隔離通知。楊家豪表示,這說明封禁許可權已經下放了到社區。

遭強拆維權無果 江蘇退伍老兵絕望

江蘇南通74歲的退伍軍人錢德勝,因遭遇強拆,長期維權不僅沒有結果,還遭到當地警察的拘禁和恐嚇,家人也被騷擾、毆打。9月12日,錢德勝萬念俱灰,喝下了農藥,所幸送醫搶救後救回一條命,但醫生說會留下後遺症。

福建維權人士唐兆星出門受限

福建維權人士唐兆星,受到福州倉山上渡派出所監視,連晚上都有人在樓下看守。9月12日,他想出門,結果被以核酸檢測的名義,限制在公共汽站1個小時。之後,又被上渡派出所警察帶人綁架到派出所,拘禁到晚上才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