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北京威胁 台驻美代表接待30国逾60位议员

【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周二(9月13日),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在位于华盛顿的官邸双橡园,接待了来自30个国家的60多位议会成员。这些议员都是趁到华盛顿出席“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年度峰会的时机,前来与台湾驻美代表会面的。这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大聚会,表明共同面对北京威胁正在成为许多国家的议员们的共识。

据路透社的独家报导,参与这次聚会的外国议员们透露,萧美琴在会上发言时说:“我们不寻求挑衅欺凌者,但我们也不会向压力低头。”

报导表示,这位台湾驻美代表在会上对美国承诺向台湾出售武器表示了感谢,但同时也对由于美国当前的武器装备出现了供应短缺,美国政府可能把答应向台湾提供的军事装备推迟到多年以后交货表示忧虑。

萧美琴还特意向在场两位乌克兰代表表达了支持的态度。她说:“我们当然希望国际社会与乌克兰站在一起,也希望国际社会与台湾站在一起。合在一起,我们可以遏阻中国(中共)采取进一步侵略性行为。”

据美国之音的报导,在星期二举行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会议上,联盟美国分部共同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说,“若中共成功让台湾人生活在其暴政统治之下,那将是改写人类命运的时刻。”

联盟美国分部的另一位共同主席、民主党籍的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则表示,外委会预计周三审议《台湾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这个法案的主旨就是“清楚阐明美国对台湾的支持”,而他有信心该法案可以获得委员会两党议员的大力支持。

报导表示,预计周三“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将在华盛顿联署一项声明,承诺会敦促各自国家的政府采取更有力措施,遏阻中国对台湾动武。

这份声明的草案文本说,“我们将努力确保我们的政府向中国表明,军事侵略台湾将使北京蒙受巨大代价。军事和政治措施,包括有效的制裁措施,应该在考虑之列。”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