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北京威脅 台駐美代表接待30國逾60位議員

【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週二(9月13日),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在位於華盛頓的官邸雙橡園,接待了來自30個國家的60多位議會成員。這些議員都是趁到華盛頓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年度峰會的時機,前來與台灣駐美代表會面的。這是一次規模空前的大聚會,表明共同面對北京威脅正在成為許多國家的議員們的共識。

據路透社的獨家報導,參與這次聚會的外國議員們透露,蕭美琴在會上發言時說:「我們不尋求挑釁欺凌者,但我們也不會向壓力低頭。」

報導表示,這位台灣駐美代表在會上對美國承諾向台灣出售武器表示了感謝,但同時也對由於美國當前的武器裝備出現了供應短缺,美國政府可能把答應向台灣提供的軍事裝備推遲到多年以後交貨表示憂慮。

蕭美琴還特意向在場兩位烏克蘭代表表達了支持的態度。她說:「我們當然希望國際社會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也希望國際社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合在一起,我們可以遏阻中國(中共)採取進一步侵略性行為。」

據美國之音的報導,在星期二舉行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會議上,聯盟美國分部共同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說,「若中共成功讓台灣人生活在其暴政統治之下,那將是改寫人類命運的時刻。」

聯盟美國分部的另一位共同主席、民主黨籍的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則表示,外委會預計週三審議《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這個法案的主旨就是「清楚闡明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而他有信心該法案可以獲得委員會兩黨議員的大力支持。

報導表示,預計週三「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將在華盛頓聯署一項聲明,承諾會敦促各自國家的政府採取更有力措施,遏阻中國對台灣動武。

這份聲明的草案文本說,「我們將努力確保我們的政府向中國表明,軍事侵略台灣將使北京蒙受巨大代價。軍事和政治措施,包括有效的制裁措施,應該在考慮之列。」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