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中共敲诈 德国对华经济政策转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德国政府正在制定一套新的对华贸易政策。9月13日,德国副总理表示,当局将对中共在欧洲的投资进行审查。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 :“中国在欧洲的投资应该受到更严格的审查。我们已经看到,通过其新的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正试图套牢欧洲的基础设施资产,从而去影响欧洲和德国的贸易政策。我们不应该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由于担心德国经济中共过度依赖,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 Robert Habeck)周二(13日)首次明确表示,德国对华贸易政策将变得更强硬,减少对中国原材料,电池和半导体的依赖,并要全面审查中共在欧洲基础设施上的投资,以免中共控制欧洲的经济命脉,进而影响政治决策。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 :“如果中(共)国遵守以价值为导向的贸易规则,那它会是一个受欢迎的贸易伙伴。但我们不能再让自己被其勒索,尤其是当中(共)国干涉贸易公平时,比如中共通过补贴企业来制造优势,或者当中共勒索(外国)企业时,告诉他们要想参与贸易,就要在某个特定地点开设工厂,尤其是在涉及人权的情况下。”

哈贝克表示,德国不会因经济利益向中共屈服,对新疆侵犯人权的行为视而不见。2021年,新疆人权问题令欧盟和中共的关系急转直下。德国经济部已终止为德国企业在新疆的投资做担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