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中共敲詐 德國對華經濟政策轉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德國政府正在制定一套新的對華貿易政策。9月13日,德國副總理表示,當局將對中共在歐洲的投資進行審查。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 :「中國在歐洲的投資應該受到更嚴格的審查。我們已經看到,通過其新的絲綢之路(一帶一路)倡議,中國正試圖套牢歐洲的基礎設施資產,從而去影響歐洲和德國的貿易政策。我們不應該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由於擔心德國經濟中共過度依賴,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 Robert Habeck)週二(13日)首次明確表示,德國對華貿易政策將變得更強硬,減少對中國原材料,電池和半導體的依賴,並要全面審查中共在歐洲基礎設施上的投資,以免中共控制歐洲的經濟命脈,進而影響政治決策。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 :「如果中(共)國遵守以價值為導向的貿易規則,那它會是一個受歡迎的貿易夥伴。但我們不能再讓自己被其勒索,尤其是當中(共)國干涉貿易公平時,比如中共通過補貼企業來製造優勢,或者當中共勒索(外國)企業時,告訴他們要想參與貿易,就要在某個特定地點開設工廠,尤其是在涉及人權的情況下。」

哈貝克表示,德國不會因經濟利益向中共屈服,對新疆侵犯人權的行為視而不見。2021年,新疆人權問題令歐盟和中共的關係急轉直下。德國經濟部已終止為德國企業在新疆的投資做擔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