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斩获艾美奖 韩国民众深感自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韩剧《鱿鱼游戏》入围艾美奖,成为史上第一部入围的非英语剧集。现在该剧的导演和主演,更是分别拿下大奖,开创亚洲先河。来看韩国记者的报导。

韩国记者韩霏:受到全球观众广泛喜爱的Netflix韩剧“鱿鱼游戏”,在74届艾美奖斩获颇丰。导演黄东赫抢先创纪录拿下最佳戏剧影集导演奖,男主角李政宰也在随后拿下艾美奖视帝。

韩国影星李政宰凭借《鱿鱼游戏》,一跃成为国际巨星,夺下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成为史上第一个夺得该奖项的亚洲演员。

在颁奖典礼后,李政宰谦虚的对媒体表示,因为剧情好,所以才会被传播到世界各地。

《鱿鱼游戏》系列 艾美奖最佳男主角李政宰:“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真心觉得我们制作的东西很棒而且很有趣,那么它自然会翻译到海外,并且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被理解和享用。”

《鱿鱼游戏》是去年9月在全球上线的netflix韩国原创剧,讲述的是456名不同背景的债台高筑的玩家,为了赢得456亿韩元奖金,参加的一系列致命游戏。如今该剧取得空前成就,自信的韩国民众表示,绝非偶然。

韩国市民徐俊:“不仅是获奖的演员们,还有没有获奖的演员们也都非常努力,所以我认为取得了这样的成果。还有我认为鱿鱼游戏之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是因为没有拘泥于现有的电视剧技法,而是进行了新的尝试,所以有了这种有意义的发展和成果。”

同时,影片获奖也让韩国市民受到了很大鼓舞。

韩国市民郑小姐:“作为从事广播行业的人,我在很多方面(对他们)感到感谢,(他们取得的成就)让我也有了想要更加努力、更加奋发图强的想法。 韩流和韩国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似乎比想象中要大,所以我想,以后韩国作品还会有更好的发展。 ”

“以前,韩国作品进军亚洲市场的情况比较多,反响也都比较好。但像现在这样,进军使用英语的美洲圈,而且获得一定收获的情况很少见,所以我认为(获奖经历)起到的作用是很积极的。”

《鱿鱼游戏》播出不久便引起全球轰动,播放量在94个国家排行榜上就位居榜首。目前《鱿鱼游戏》第二季正在筹拍当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韩霏纽约-首尔连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