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国考虑制裁中共以阻其攻台 欧盟也面临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路透社日前披露,美国正在考虑针对中国制定一个“一揽子”制裁方案,以威慑中共当局,阻止其共军武力进犯台湾,欧盟也面临着台北要求其采取同样行动的外交压力。

消息人士称,美国的考虑和台北对欧盟的游说都处于早期阶段,不过这显示了台湾和美国对中共当局会武力入侵台湾的担忧。尤其近期台湾海峡军事紧张局势升级,这种担忧正在加剧。

报导表示,欧美的想法是,在西方已经对中方采取的贸易和投资等方面的限制措施之外,进一步实施制裁。但消息人士没有提供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的任何细节。

报导披露,有多位知情人士称,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在华盛顿早就有人提出了制裁中国(中共)的想法,在中方对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台作出激烈的反应之后,进一步推动了相关的考虑,中方的军事演习使台湾的立场也更加强硬。

消息人士还说,白宫目前考虑的重点是让各国达成一致,包括在欧洲和亚洲之间进行协调,并避免激怒中国;而台湾已经向欧洲官员提出了相关的请求,但台湾没有要求任何具体的措施,只是要求欧洲计划在中国发动攻击时可能采取的行动,并私下警告中方一旦攻台将面临的后果。

对于上述消息,美国白宫和中共外交部都拒绝作出评论。

此前,中华民国外交部曾经表示,台湾方面已与美国、欧洲和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讨论了中国最近的军事演习,以及中国大陆对台湾和本地区构成的“巨大挑战”,但没有对外透露细节。

美国商务部前高级官员纳扎克·尼卡塔尔说:“考虑到美国及其盟友与中国经济的大规模联系,对中国实施制裁的可能性,要比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复杂得多。”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