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考慮制裁中共以阻其攻台 歐盟也面臨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路透社日前披露,美國正在考慮針對中國制定一個「一攬子」制裁方案,以威懾中共當局,阻止其共軍武力進犯台灣,歐盟也面臨著台北要求其採取同樣行動的外交壓力。

消息人士稱,美國的考慮和台北對歐盟的遊說都處於早期階段,不過這顯示了台灣和美國對中共當局會武力入侵台灣的擔憂。尤其近期台灣海峽軍事緊張局勢升級,這種擔憂正在加劇。

報導表示,歐美的想法是,在西方已經對中方採取的貿易和投資等方面的限制措施之外,進一步實施制裁。但消息人士沒有提供美國政府正在考慮的任何細節。

報導披露,有多位知情人士稱,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在華盛頓早就有人提出了制裁中國(中共)的想法,在中方對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訪台作出激烈的反應之後,進一步推動了相關的考慮,中方的軍事演習使台灣的立場也更加強硬。

消息人士還說,白宮目前考慮的重點是讓各國達成一致,包括在歐洲和亞洲之間進行協調,並避免激怒中國;而台灣已經向歐洲官員提出了相關的請求,但台灣沒有要求任何具體的措施,只是要求歐洲計劃在中國發動攻擊時可能採取的行動,並私下警告中方一旦攻台將面臨的後果。

對於上述消息,美國白宮和中共外交部都拒絕作出評論。

此前,中華民國外交部曾經表示,台灣方面已與美國、歐洲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討論了中國最近的軍事演習,以及中國大陸對台灣和本地區構成的「巨大挑戰」,但沒有對外透露細節。

美國商務部前高級官員納扎克·尼卡塔爾說:「考慮到美國及其盟友與中國經濟的大規模聯繫,對中國實施制裁的可能性,要比對俄羅斯實施制裁複雜得多。」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