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比奥:拜登对MAGA的指责让人想到“独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9月13日批评总统乔‧拜登将支持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人称作“半法西斯分子”,说这样的话让他想起了“第三世界独裁政权”。

“当你让美国总统告诉半个国家的人他们是法西斯分子,因为他们投票给谁,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你在第三世界独裁国家看到的一些事情。”鲁比奥在佛罗里达州阿文图拉(Aventura)告诉福克斯旗下的新闻数字频道(Fox News Digital)。全国保守主义会议(National Conservatism Conference)正在那里举行。

8月26日,拜登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Bethesda)的一场为民主党举办的筹款活动中,抨击了MAGA运动,称其“几乎是半法西斯主义的整个哲学”。MAGA是“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缩写,是川普在2016年成功当选总统时的口号。

几天之内,拜登的言论引起了一些共和党人的批评,包括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克里斯‧苏努努(Chris Sununu)和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

苏努努希望拜登为其“可怕的、不恰当且具侮辱性的”言论道歉。乔丹说,拜登的话与他在就职演说中所作的所谓“统一国家”的承诺背道而驰。

“你现在看到的基本上就是,‘是的,我们相信言论自由,但如果你持有某些我们不喜欢或不同意的观点,这些就是危险的观点,这些观点会导致暴力,这些观点会导致对民主的威胁,这些观点是法西斯主义’。”鲁比奥说。

“专制主义者很少会去说,‘你没有权利发表意见’。他们说的是,‘你只有权拥有某种意见’。”他补充说。

拜登本月继续对MAGA提出批评。9月1日在费城的一次黄金时段演讲中,拜登指责川普和“MAGA共和党”是对美国构成威胁的极端主义分子。一天后,拜登收回了他的说法,称他不认为川普的支持者是对国家的“威胁”。

9月8日在马里兰州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会议上,拜登称“极端”的MAGA共和党人是那些“选择倒退,充满愤怒、暴力、仇恨和分裂的人”。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说,他对拜登的言辞感到失望,但这并没有让他感到惊讶。

“这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鲁比奥继续说,“一年前(拜登)他说,任何拒绝支持他们想要的选举法案的人……你是种族隔离主义者。”

原文:Sen. Rubio Says Biden’s Criticism of MAGA Is Reminiscent of ‘Third-World Dictatorship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