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实乌军反攻告捷 18区议员要普京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俄乌战即将迈入第7个月,乌克兰过去2周发起大反攻,取得重大进展,乌军从俄军手中夺回了6000平方公里的领土。

英国BBC报导,俄罗斯目前仍占领约五分之一的乌克兰土地,一些军事专家认为,俄军这次挫败、撤出哈尔科夫州的重要城镇,可能会是这场战争的转折点。

CNN则指出,俄罗斯内部出现了不满的声音,有18个市政区的民意代表,在推特连署请愿,要求普京下台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说:“从9月初到今天,我们的官兵已经收复了乌克兰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的领土,我们正进一步推进。”

今年9月初以来,乌克兰在东北部哈尔科夫州(Kharkiv)与南部赫松州(Kherson)的反攻中取得重大胜利,包括收复了伊久姆(Izyum)、库皮扬斯克(Kupiansk)等重要市镇。

美国智库“华盛顿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周一(9月12日)指出,乌克兰的反攻正在一步一步降低俄罗斯部队的士气和战斗能力。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也在12日呼吁美国及欧洲盟友,加快提供防空武器协助乌克兰,巩固从俄罗斯手中夺回的大片土地。

对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2日在一场活动中说:“(乌克兰)他们所做的是非常有系统计划好的,当然也得益于美国和许多其它国家的大力支持,确保乌克兰手中有它所需要的设备,来进行这次反击。”

布林肯透露,乌军这波闪电战是经过详细规划的,反攻仍在初期阶段,但已经看到了重大进展;不过,他仍认为,俄乌冲突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仍有一定的兵力和武器,他说,目前俄军攻击平民和民用设施的暴行仍在持续。

布林肯说:“我认为我们看到的乌克兰取得的进展是令人鼓舞的,我代表美方想对泽伦斯基总统、以及许多其他国家继续重申的是:我们将继续做必要的事来支持乌克兰,保持对俄罗斯的施压,直到侵略结束。”

据路透社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二(9月13日)表示,内部没有对俄军受挫后,要如何动员的相关讨论。

相反过去普京的坚定盟友、车臣共和国的领导人卡狄罗夫(Ramzan Kadyrov)则在近日,罕见对俄军连连战败表示不满。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