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赤字8个月增1万亿 总额将破31万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根据财政部上周公布的数据,美国政府债务最快9月就会首次突破31万亿美元。分析师说,拜登政府平均每8个或9个月就增加了过去1年的新债务。

美国2月初债务总额才超过30万亿美元,拜登政府只用了8个月就增加了1万亿美元的政府赤字

在COVID-19(中共病毒)爆发之前的10年里,平均每年的预算赤字约为1万亿美元,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等政府福利支出项目将赤字固定在这个水平左右。

拜登上周在一个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招待会上驳斥共和党人对他在财政预算上的批评,称他去年减少了3,500亿美元的赤字。“你知道今年有多少,不算医疗补助的变化?17,000亿美元。”

福克斯商业报导说,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联邦预算政策分析师大卫‧迪奇(David Ditch)不赞成拜登的说法。

迪奇说,在非紧急年份缩减紧急开支规模,自然会导致赤字相对减少;开支缩减跟财政责任不能混为一谈,拜登的说法是错的。

他表示,拜登政府现在的国债增加速度只是比COVID紧急状态下增长得更慢,当时一个月时间就增加了1万亿美元的新债务,现在社会经济恢复正常了,却要每八个或九个月增加1万亿美元新债务。

拜登2020年1月上任,当时COVID疫情仍在冲击美国经济,同时导致联邦支出飙升,政府支出较税收收入多出3.1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2021年,美国已经基本走出疫情,该年度财政赤字略微下降到2.8万亿美元。预计到9月30日本财政年度结束时,今年财政赤字将达到1万亿美元左右。

2022年,2月初债务总额才首次超过30万亿美元。财政部9月中旬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财政赤字总额为30.9万亿美元,预计本月就能达到31万亿美元。

“问题是这些结构性赤字将使我们保持在每年1万亿美元左右(赤字的增长),在未来10年我们可能达到每年2万亿美元。”迪奇说,“在非紧急情况下,每年都有这样的赤字,这才让人匪夷所思。”

他还担心说,即使预算赤字下降,美国每年都在增加数千亿美元的债务。

迪奇说,迫切需要进行权利改革,以控制支出,减少这些结构性问题,并遏制联邦支出给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

他表示,拜登政府对削减开支没有兴趣。目前联邦支出的压力在继续攀升,包括最近通过的资助芯片行业的立法、拜登推动免除学生贷款,以及代价昂贵的环境和健康法案——《降低通货膨胀法》(Inflation Reduction Act)。

民主党人说,“增税”可以减少联邦赤字,但据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一旦《降低通货膨胀法》生效,赤字将一路攀升直到2026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