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格下跌 美国8月通膨有望降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主要拜汽油价格下跌所赐,美国8月通货膨胀可能已经降温,但这还不足以让决策者、尤其是总统拜登满意,因为高昂的物价持续让美国家庭和企业苦不堪言。

法新社报导,衡量通膨的主要指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8月预料较前1个月下跌,这是2020年11月以来首次下滑。美国劳工部预计今天公布最新数据。

根据财经媒体“市场观察”(MarketWatch)预测,通膨年率也可能从6月创40年新高的9.1%下降到8.0%。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能源和食品价格带来冲击,以及中国因疫情封城导致供应链持续混乱等因素推波助澜之下,物价已多月居高不下。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史利兰(Pooja Sriram)和希尔(Jonathan Hill)表示:“风险依旧偏向上行,主因农产品和能源等大宗商品的关键投入前景不确定,以及在紧绷的劳动市场薪资成长被转嫁。”

他们预估,8月食品价格上涨1%,住房价格上涨0.6%。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