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價格下跌 美國8月通膨有望降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主要拜汽油價格下跌所賜,美國8月通貨膨脹可能已經降溫,但這還不足以讓決策者、尤其是總統拜登滿意,因為高昂的物價持續讓美國家庭和企業苦不堪言。

法新社報導,衡量通膨的主要指標消費者物價指數(CPI)8月預料較前1個月下跌,這是2020年11月以來首次下滑。美國勞工部預計今天公布最新數據。

根據財經媒體「市場觀察」(MarketWatch)預測,通膨年率也可能從6月創40年新高的9.1%下降到8.0%。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能源和食品價格帶來衝擊,以及中國因疫情封城導致供應鏈持續混亂等因素推波助瀾之下,物價已多月居高不下。

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史利蘭(Pooja Sriram)和希爾(Jonathan Hill)表示:「風險依舊偏向上行,主因農產品和能源等大宗商品的關鍵投入前景不確定,以及在緊繃的勞動市場薪資成長被轉嫁。」

他們預估,8月食品價格上漲1%,住房價格上漲0.6%。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