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事件 被制造出的舆论高峰?转移什么视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中国顶级流量男星李易峰,因“涉黄”被拘留的消息,冲上热搜。事件幕后黑手是谁?目的是什么?分析认为,可能有转移视线的嫌疑。

北京市公安局11号通报,35岁的演员李某某涉黄已被抓获,当事人对多次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行政拘留。而中共喉舌央视则在报导中直称,李某某就是李易峰

早前就有网友爆料说,很早就知道“这件事”。分析认为,事件现在突然冲上热搜,似乎有官方故意炒作的嫌疑,这也是中共为转移民众视线的惯用手段。

独立时评人 《远见快评》主持人唐靖远:“李易峰嫖娼事件至少在半个月以前就已经发生,当时网络有爆料出来的时候呢,李易峰他还曾经有现身做直播来辟谣,这一次之所以整个舆论会突然的发酵,它完全是中共的最高检、央视、还有像北京市公安局等等这些官方机构,他们同步爆料的一个结果,也就是说,这是中共官方一个精心安排、刻意爆光并且制造出来的舆论高峰。”

李易峰本人及工作室此前曾双双发声明辟谣,但声明随即消失。

独立时评人 《远见快评》主持人唐靖远:“他们之所以这么做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官方希望利用炒作李易峰的性丑闻,来转移对国内外一系列重大的不利事件的一个舆论焦点。它最主要涉及到的呢,一个就是俄乌战争。在俄乌战争中,俄罗斯现在出现了一种规模性的大溃败,这个不但冲击到了普京的权力基础,也严重的冲击到了习近平联俄抗美的外交政策,它有可能对习近平在二十大的连任造成一种压力和变数。”

唐靖远认为,李易峰事件被炒作的背后,可能还涉及中共党内的派系斗争。

独立时评人 《远见快评》主持人唐靖远:“那另一方面呢,在政治上比较亲习的那个社科院的历史研究所,他们在最近是连续的抛出了一些重磅的提法,就是重提“阶级斗争”,重新去粉饰“闭关锁国”,以及重新为“义和团”去翻案等等这些理论,那么它引发了大陆的民众对中共是否要重走文革之路的一个极大的恐慌,而这种恐慌的舆论氛围,它将有助于反习势力给习近平制造阻力,所以官方就利用这种明星的性丑闻,来进行淡化、转移这些敏感的话题,这就成为一种刚需(必须要有的东西)了。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李易峰他只不过是被官方所相中的一个棋子,一个为了党的利益,而把他给轻松的抛出来的牺牲品而已。”

今年35岁的李易峰,2007年参加选秀节目出道,2014年演出古装剧《古剑奇谭》跃为一线男星。2018年3月,他在谍战片《隐秘而伟大》主演中共间谍顾耀东。2021年1月,在中共国安部的宣传短片中,担任“形象大使”。同年7月,在中共建党百年的献礼片《革命者》中,饰演中共前党魁毛泽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