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行政令加速美生物技术发展 与中共竞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白宫周一(9月12日)宣布,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启动国家生物技术生物制造倡议,以扩大美国的生物经济,包括:医药、食品和生物燃料等领域的发明和生产,以提振与中国(中共)的竞争

该命令被视作白宫实行《芯片和科学法案》的后续行动,该法案旨在促进纳米技术、清洁能源、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特别是芯片(半导体)制造。彭博社指出,这些经济目标都相互关联,旨在与中国竞争,并减少美国对中国的依赖。今年5月,中国发布了五年生物经济发展计划。

白宫周一表示,这项倡议将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建立更强大的供应链,并降低美国人的消费价格。

白宫将在周三(9月14日)举办国家生物技术生物制造倡议峰会,届时各主要部门将宣布一系列新的投资和概要,以推进总统的行政命令。

主持电话会议的官员表示,行政命令还将制定一个“强有力的国际战略,以推进生物经济,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友合作,实现生物技术的承诺”。该官员说,“我们的目标是扩大国内的生物制造能力,使更多在美国发明的东西在美国制造,生物制造依赖于当地的原料,因此我们将对全国的社区产生真正的影响。”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在电话会议上说,美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生物技术创新人员,并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不过官员也指出:“除非我们将生物技术创新转化为所有美国人的经济和社会利益,否则我们有可能像我们在半导体领域和先进的电信领域那样落后。其他国家,包括特别是中国,正在积极地投资于这一领域,这对美国的领导地位和竞争力构成了风险。除非我们采取与该行政命令一样的行动。”

另一位高级行政官员说,十年后,“工程生物学有可能被用于占全球产出三分之一以上的制造业,就价值而言,这相当于近30万亿美元。”“这些工厂、细胞和生物质可以用来制造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几乎任何东西,药品、燃料和塑料。”

该官员补充说,全球工业“正处于由生物技术的革命边缘”。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