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试飞美制黑鹰直升机酿祸 致3死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美军撤离后,原阿富汗政府军的大批美国武器装备落入塔利班之手,近日,塔利班国防部在喀布尔训练试飞美国制造的UH-60黑鹰直升机遭遇惨败,三名机组人员包括两名飞行员死亡。

坠机的视频显示,在落地前,直升机机头向下俯冲。坠机地点周围浓烟滚滚。

塔利班国防部发言人赫瓦利兹米(Enayatullah Khwarizmi)上周六(9月10日)证实了这起坠机事件。他说:“一架美国黑鹰直升机······用于训练,由于国防大学校园内的技术问题而坠毁。”

另外,喀布尔警方发言人扎德兰(Khalid Zadran)10日告诉美联社,一枚自行车炸弹在萨伊社区爆炸,导致三人受伤。

没有人立即对这次爆炸负责。然而,伊斯兰国(ISIS)承认最近阿富汗发生的类似袭击是其所为。

在塔利班在去年8月15日夺取政权,8月31日,美军撤出该国。随后,塔利班控制了一些美制飞机。

美国军队在离开时特意损坏了一些军事硬件,前阿富汗军队则将一些直升机飞往中亚国家,包括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目前尚不清楚塔利班手中有多少架飞机可以使用。

塔利班接管后,阿富汗人的生活急转直下,经济危机使几乎所有人口都处于饥饿之中,妇女的权利化为泡影,年轻女孩的梦想被粉碎。

据美国盖洛普(Gallup)咨询公司近日公布的全球负面经验指数(Negative Experience Index),塔利班独裁统治下的阿富汗被评为最不快乐的国家,具体表现在身体疼痛、精神压力、精神障碍、贫困、失业和愤怒方面。

报告显示,8%的阿富汗人感到担忧和不安,74%的人因失业和贫困而感到精神紧张,61%的人表示悲伤。

执政一年多以来,塔利班政府仍未获得全球承认。本月初,塔利班的外交部长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承认他们的政府仍然很孤立。

穆塔奇在首都喀布尔告诉记者:“确实没有国家宣布正式承认阿富汗新政府。” 然而,他坚持认为,塔利班和其它国家之间的“任何互动”都是“官方的”。

由于未获承认,阿富汗的海外资产也被冻结了。其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中70亿美元的资产被华盛顿冻结了。美国总统拜登决定将被冻结的阿富汗资产用于资助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救援和赔偿2001年9月11日袭击的受害者。

据国际评估,阿富汗目前正努力应对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有超过2300万人需要援助。虽然该国的战斗已经结束,但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有增无减,特别是针对妇女、儿童和少数民族的侵犯人权行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