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书法家刘锡铜:神传给人书法但没有草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现年71岁的中国著名书法家刘锡铜先生,曾在中国多次办书画展,并多次获得全国奖项,还取得省和国家级会员等荣誉称号。对于书画,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刘锡铜:“我先后在国际风筝会潍坊办过书法展,在山东人民美术馆,就是美术馆山东省美术馆办过(书法展),在青岛博物馆、艺术馆都办过书法展,我已经办过十几次了。”

1996年,刘锡铜开始修炼法轮功,按照“真、善、忍”的原则,不断提高心性、道德,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入。对于书画,他有独到的见解。

刘锡铜:“你写楷书就是一笔一画,楷书就是像在这坐着一样,很端正,就这样很端正,写出来很正统,那个行书就是好像走路一样,走的很正,走路啊就是,它比楷书写的要稍快一点,那个隶书就是庄重威严。楷书、行书、隶书、篆书这四种体,是神传给(人)的,唯独这个草书啊不是神传的,是人自己造出来的。”

刘锡铜认为,草书有别于楷书、行书、隶书、篆书这四种体,不是在理智清醒的情况下书写的,所以很难写好。

刘锡铜:“那个草书是现在,百分之八九十的都写草书,有个一个书法大赛啊多数都是草书,就是这样,草书能得大奖,草书就是放纵人的负面的东西,负面的东西,你比如有的书法家喝上酒了,哎呀迷迷糊糊,摇摇摇晃晃的就是恍惚了,要开始写草书,就这样,你说他他能写好吗?他很难写好。”

他发现,当今的中国,道德观在一日千里的下滑着,书法界也在大环境的污染下走向堕落。

刘锡铜:“有些书法家他这个道德下滑了,他写出来的作品好多是现代派,它可以使这个头发写,说头发,使头发写字,它可以使这个脚沾上墨汁的,在上边,就在这个宣纸上走。”

“那个男书法家、老书法家,上个女人身上写字,满身是字,你这个应该看出来吧,像这个不正这些东西不正啊,中央电视台各地的电视台还给它播放,就是现在这个这个导向已经不行了,这个社会导向就是共产党这个导向,全部向到这个邪恶方面来了。”

刘锡铜认为,艺术创作需要一颗纯净的心。而在当今的中国,名称、头衔可以用钱买,艺术水准日益下滑,人们已经不知道什么是传统艺术。

刘锡铜:“有的为了买那个会员,拿上好几十万才能买到一个中国首席会员,有的是走入了现代派和印象派,还有野兽派。一旦走入这个,一旦走入这个不正的这个路子以后啊,它这个手法也变形了,就是现代派,叫丑书,很丑了就说,不是传统。所以这个弊端太多了,我也不参加了,我也不投稿了。”

刘锡铜说,有志写好书法的人,要重视思想境界、个人品行的修养,同时用心钻研和领会传统书法的精神,才能真正有所成就。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