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称未来五年缺三百万网安大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中共教育部刚刚发布了首部聚焦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的白皮书,其中提及,到2027年中共网安人员的缺口将达到327万人。外界分析,中共是为组建网络大军做动员,政治军事目地显而易见。

中共党媒央视9月7日报导,中共教育部发布《网络安全人才实战能力白皮书》。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共网络安全人员存在巨大缺口,到2027年将达到327万人。

327万,是什么概念呢?

北京法学博士张先生:“这个确实太吓人了,你中共的军队的总数, 他所谓的解放军,海陆空还加火箭军,再加上武警部队,可能有将近300万人。他如果说‘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都缺口达300多万,那这个数字就是一支网络作战的军队的力量了。”

白皮书还表示,中国国内已经有34个高校设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每年约培养3万名网安人才,但远远赶不上社会和产业等多方面对网安人员的需求。

张先生:“如果是由中共官方来发布的这个白皮书,它首当其冲的肯定是指它的政治公权力的网络空间安全,它肯定不会首先考虑到商用和民用的网络公共空间安全。阿里巴巴、腾讯这些大公司它自己会去招聘网络空间安全的人才,用不着你政府来考虑。”

这本白皮书首次聚焦网安人员的“实战能力”,表示“特别是攻防实战、漏洞挖掘、工程开发等方面的能力是当下对网络安全人才最为突出的要求”。

北京法学博士张先生认为,具备这些技能的人才不是所谓的五毛,而是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延伸。中共需要具备实战能力高科技人才的目地,就在于“攻”。

张先生:“它时时刻刻都在提防着被它列为的那两股主要敌对势力,一股就是西方欧美宪政民主人权法治国家的。”

美国知名智库——乔治城大学下属CSET去年7月发布了一个报告,指出网络行动被中共视为可能的“杀手锏”,破坏敌方系统通信是取得战争优势的关键。能够进行重大创新的员工队伍对于实施军事战略至关重要。

而目前台海局势紧张,台湾国防部于8月8日证实,中共除围台军演外,大秀军力以外,也通过网络攻击,威胁台湾民心,干扰政府运作。

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中共一直利用网络去对其它国家窃取情报,包括发动进攻。那种所谓超限战,其中就有网络战。 这个也需要大量的人员。”

中共需要大量网安人员来提防的另一股势力,被认为来自国内。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网民规模已经上升到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4.4%。

李元华:“对内(中共)它要监控,而现在它觉着可能监控还是不够,因为中国的网民(数量)非常大,它不允许你传播的真相,又不能让大家不上网。它怎么去控制这些? 那它就需要大量的人员,而且这些人员需要有一定的技术的。”

张先生:“这也是中共自己严重缺乏安全感,政权朝不保夕的那种危机感在作祟。它的政治性的网络安全缺口这么多,国家财政要拿钱养这么大的庞大的人,那又要把老百姓的血汗又要再榨去一层啊。”

白皮书没有提到中共网安人员现有的人数。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企业从业人员10万人。20年前中共建立了第一支网络员警部队,当时已有30万人。之后当局又组建网络舆情观察员、评论员、监督员、特大事故网络督导员等专门队伍,各种网络人员规模不断扩大。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