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未來五年缺三百萬網安大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中共教育部剛剛發布了首部聚焦網絡安全人才實戰能力的白皮書,其中提及,到2027年中共網安人員的缺口將達到327萬人。外界分析,中共是為組建網絡大軍做動員,政治軍事目地顯而易見。

中共黨媒央視9月7日報導,中共教育部發布《網絡安全人才實戰能力白皮書》。白皮書數據顯示,中共網絡安全人員存在巨大缺口,到2027年將達到327萬人。

327萬,是什麼概念呢?

北京法學博士張先生:「這個確實太嚇人了,你中共的軍隊的總數, 他所謂的解放軍,海陸空還加火箭軍,再加上武警部隊,可能有將近300萬人。他如果說『網絡空間安全人才』都缺口達300多萬,那這個數字就是一支網絡作戰的軍隊的力量了。」

白皮書還表示,中國國內已經有34個高校設立網絡空間安全一級學科,每年約培養3萬名網安人才,但遠遠趕不上社會和產業等多方面對網安人員的需求。

張先生:「如果是由中共官方來發佈的這個白皮書,它首當其衝的肯定是指它的政治公權力的網絡空間安全,它肯定不會首先考慮到商用和民用的網絡公共空間安全。阿里巴巴、騰訊這些大公司它自己會去招聘網絡空間安全的人才,用不著你政府來考慮。」

這本白皮書首次聚焦網安人員的「實戰能力」,表示「特別是攻防實戰、漏洞挖掘、工程開發等方面的能力是當下對網絡安全人才最為突出的要求」。

北京法學博士張先生認為,具備這些技能的人才不是所謂的五毛,而是計算機專業人才的延伸。中共需要具備實戰能力高科技人才的目地,就在於「攻」。

張先生:「它時時刻刻都在提防著被它列為的那兩股主要敵對勢力,一股就是西方歐美憲政民主人權法治國家的。」

美國知名智庫——喬治城大學下屬CSET去年7月發布了一個報告,指出網絡行動被中共視為可能的「殺手鐧」,破壞敵方系統通信是取得戰爭優勢的關鍵。能夠進行重大創新的員工隊伍對於實施軍事戰略至關重要。

而目前台海局勢緊張,台灣國防部於8月8日證實,中共除圍台軍演外,大秀軍力以外,也通過網絡攻擊,威脅台灣民心,干擾政府運作。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中共一直利用網絡去對其它國家竊取情報,包括發動進攻。那種所謂超限戰,其中就有網絡戰。 這個也需要大量的人員。」

中共需要大量網安人員來提防的另一股勢力,被認為來自國內。官方數據顯示,中國網民規模已經上升到10.51億,互聯網普及率達到74.4%。

李元華:「對內(中共)它要監控,而現在它覺著可能監控還是不夠,因為中國的網民(數量)非常大,它不允許你傳播的真相,又不能讓大家不上網。它怎麼去控制這些? 那它就需要大量的人員,而且這些人員需要有一定的技術的。」

張先生:「這也是中共自己嚴重缺乏安全感,政權朝不保夕的那種危機感在作祟。它的政治性的網絡安全缺口這麼多,國家財政要拿錢養這麼大的龐大的人,那又要把老百姓的血汗又要再榨去一層啊。」

白皮書沒有提到中共網安人員現有的人數。公開資料顯示,2019年中國網絡安全企業從業人員10萬人。20年前中共建立了第一支網絡員警部隊,當時已有30萬人。之後當局又組建網絡輿情觀察員、評論員、監督員、特大事故網絡督導員等專門隊伍,各種網絡人員規模不斷擴大。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