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长春》导演Jason Loftus:永恒的电视插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1日讯】动画纪录片《长春》,讲述了2002年震惊全国的电视插播法轮功真相事件。影片导演杰森·劳夫塔斯曾获得过“皮博迪奖”。近日,他接受大纪元专访,畅谈他的创作心得。

《长春》导演杰森·劳夫塔斯:“尽管他们经历了这一切,所有的损失,所有的痛苦,以及他们遇到的一切风险,他们仍然抱有希望。”

2002年3月,在中共铁幕下,长春法轮功学员通过有线电视法轮功真相影片《自焚还是骗局》、《法轮大法洪传世界》,长达50分钟,32个频道的30万用户、上百万观众收看,揭穿了中共官媒铺天盖地的谎言。

劳夫塔斯导演的动画纪录片《长春》,重现了这次插播事件。

杰森·劳夫塔斯:“他们因为信仰受到迫害,还面对全国铺天该地的抹黑。他们尝试各种努力传递真相,但觉得除了自己切断国家电波之外,没有其它办法。他们爬上电线杆,基本上是用家用DVD播放器,利用国家电视台的信号。”

插播事件后,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惊恐万状,下令“杀无赦”。五千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刘成军、梁振兴等多人被迫害致死,另有15人被非法判刑4到20年。

杰森·劳夫塔斯:“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传记提到,他当晚亲自打电话到长春,实际上是要惩治参与者。”

著名动漫绘画家大雄,为躲避抓捕,决定逃离长春。

电影历时六年完成,影片中的动画部分,都是大雄绘制的。

杰森·劳夫塔斯:“你能看到他萦绕心头的记忆,那挥之不去的痛苦经历,和他童年记忆中的场景形成了对比,那乡愁,长春这座城市对他意味着什么,以及他随之感受到的失落。”

导演在真人纪录片中融合3D动画,使现场感更为突出。

杰森·劳夫塔斯:“其实,从艺术角度来看,这种2D、3D的融合,也是有意思的事。你看这部电影的时候,随着镜头的移动,它显然是3D透视。但是所有的审美感受都是非常2D的插画。这正是我们想要实现的目标。”

纪录片《长春》上映至今,获得多项国际电影节奖,如加拿大国际纪录片影展Hot Docs观众奖等殊荣,目前,正持续在全球热映。

杰森·劳夫塔斯:“这朵小花的绽放,让人们对更美好的未来有了希望,对法轮功不再仇恨,或从抱有误解,而是能更好的理解和宽容。”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