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長春》導演Jason Loftus:永恆的電視插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動畫紀錄片《長春》,講述了2002年震驚全國的電視插播法輪功真相事件。影片導演傑森·勞夫塔斯曾獲得過「皮博迪獎」。近日,他接受大紀元專訪,暢談他的創作心得。

《長春》導演傑森·勞夫塔斯:「儘管他們經歷了這一切,所有的損失,所有的痛苦,以及他們遇到的一切風險,他們仍然抱有希望。」

2002年3月,在中共鐵幕下,長春法輪功學員通過有線電視法輪功真相影片《自焚還是騙局》、《法輪大法洪傳世界》,長達50分鐘,32個頻道的30萬用戶、上百萬觀眾收看,揭穿了中共官媒鋪天蓋地的謊言。

勞夫塔斯導演的動畫紀錄片《長春》,重現了這次插播事件。

傑森·勞夫塔斯:「他們因為信仰受到迫害,還面對全國鋪天該地的抹黑。他們嘗試各種努力傳遞真相,但覺得除了自己切斷國家電波之外,沒有其它辦法。他們爬上電線桿,基本上是用家用DVD播放器,利用國家電視台的信號。」

插播事件後,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驚恐萬狀,下令「殺無赦」。五千多名長春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劉成軍、梁振興等多人被迫害致死,另有15人被非法判刑4到20年。

傑森·勞夫塔斯:「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傳記提到,他當晚親自打電話到長春,實際上是要懲治參與者。」

著名動漫繪畫家大雄,為躲避抓捕,決定逃離長春。

電影歷時六年完成,影片中的動畫部分,都是大雄繪製的。

傑森·勞夫塔斯:「你能看到他縈繞心頭的記憶,那揮之不去的痛苦經歷,和他童年記憶中的場景形成了對比,那鄉愁,長春這座城市對他意味著什麼,以及他隨之感受到的失落。」

導演在真人紀錄片中融合3D動畫,使現場感更為突出。

傑森·勞夫塔斯:「其實,從藝術角度來看,這種2D、3D的融合,也是有意思的事。你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隨著鏡頭的移動,它顯然是3D透視。但是所有的審美感受都是非常2D的插畫。這正是我們想要實現的目標。」

紀錄片《長春》上映至今,獲得多項國際電影節獎,如加拿大國際紀錄片影展Hot Docs觀眾獎等殊榮,目前,正持續在全球熱映。

傑森·勞夫塔斯:「這朵小花的綻放,讓人們對更美好的未來有了希望,對法輪功不再仇恨,或從抱有誤解,而是能更好的理解和寬容。」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