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反攻获重大进展 俄军:撤出哈尔科夫地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1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五(9月9日)表示,乌克兰在过去一周,对俄军进行反攻,取得了乌俄战争7个月以来的重大进展。俄罗斯国防部周六(10日)宣布,将从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的两个地区撤军。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发射导向式多管火箭弹的海马斯火箭系统非常出色,使乌克兰人能够在本国境内用这些武器,攻击目标。所以我们看到了成功,在赫尔松,在哈尔科夫看到了一些成功。所以这非常非常令人鼓舞。”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五表示,乌军在夺回被俄军侵占领土的战役中取得成功,非常令人鼓舞。

乌克兰军方证实,在赫尔松南部和哈尔科夫东部地区,夺回了7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土,向俄军防线推进了50公里,夺回了20多个村庄。

哈尔科夫村民Serhiy Lutsai:“2月份,就是一开始的时候,就是在这段时间里,这栋住宅楼变成了这样,这是普通百姓曾经住过的地方。现在他们住在这里。”

哈尔科夫村民Oleg Lutsai:“我们已经在这里待了4个月,起初,我们住在公寓里,直到公寓被炸毁。然后我们搬到这里,垃圾清理干净了,大家把这里修好了。”

俄罗斯国防部周六宣布,将从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的两个地区撤军。

西方情报部门称,俄军伤亡惨重。

乌军的这次战果对俄罗斯将是沉重打击,而对乌克兰来说,是巨大的动力。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四(8日)确认,拜登总统已批准向乌克兰追加6.7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总额已达152亿美元。

同时,奥斯汀还与其他国防部长在德国会面,讨论继续长期支持乌克兰。

不过,由于俄罗斯威胁将停止向欧洲提供能源,冬季临近,乌军也面临很大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