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与专业如何选 教育业者:考虑未来发展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不少高中生在申请大学时,因为不清楚未来发展的方向,会对选择学校与专业感到苦恼。下面,来听听教育业者的建议。

大学申请季到了,高中生也开始苦恼如何选择院校与专业。教育业者介绍,在加州,大学体系大致分为加州大学UC系统、州立大学、私立大学,以及社区大学。

教育业者Yvonne Shi:“区别是加州州立大学是教学型大学,而加州大学是研究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的录取难度会比加州大学低很多。”“私立大学的学费相对比较高昂,但是它的研究经费也比较充足。”“社区大学提供的最高学历是副学士学位。然后像加州的话,会给社区大学一些特权,比如说我们有所谓的TAG保录取协议,一些起点低的学生可以再次获得一个冲击UC名校的机会。”“在社区大学你比较容易获得高的GPA,其次的话社区大学学费是非常低廉的,相比于其它的四年制大学,其实转到名校的难度会比你从高中直接申请四年制大学要简单得多。”

因为不清楚未来职业方向,不少学生在选择专业上难以下手。

Yvonne Shi:“你也可以选择一个大的方向,比如你可以先确定我是想要做商科、工科还是文科,你先选定一个专业进行就读,之后也可以进行换专业,甚至有些学校是会提供‘未决定’选项,也就是您可以先进入到这个学校去进行就读,然后再选择你自己的专业。”

选校时,也会有学生在综合排名高的学校和专业排名高的学校之间犹豫,教育业者建议先考虑未来的发展地。

Yvonne Shi:“因为回国的学生会比较在意(学校)排名,那么在国内你寻求工作的时候,所谓的人事部也是最最看你的(学校)排名的,那么如果你想要留在美国,进行一段时间的探索和发展的话,我会建议选择专业优先。”

她建议亚裔学生,除了高中的GPA,应该在课外活动和申请文书上多下功夫,才能提高被名校录取的概率。

新唐人记者张博媛、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