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申请 最快明年全线上书审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9日电)大学招联会今天表示,今年共24校试办书面审查电子化(线上书审),将搜集资料并检讨试办问题后,最快明年全面实施线上书审。

大学甄选入学委员会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说明102学年度大学个人申请书面审查24校试办书面审查电子化执行结果。

根据甄选会资料,今年共24校试办书面审查电子化,招生名额为2万1388个,共有3万8782人通过筛选,有6万4645人次需上传审查资料,其中5万2128人次完成上传和确认;平均上传一个档案的时间约21.96秒,完成确认时间约2.45秒。

大学甄选会表示,书面审查电子化是希望减轻学生印制和寄送资料的繁复手续、时间和经费,同时减轻行政负担,但书面审查面临网路频宽不足,流量集中等问题。

大学甄选会表示,考生上传资料常集中用餐后的时间,可能因为家长和学生讨论后上网使用,因此透过分流机制,依考生地理位置平均分散服务器;因应网路频宽不足,大学甄选会也升级学术网路和高中端网路的频宽。

由于第一次试办书面审查电子化,大学甄选会说,许多考生操作不太熟悉,因此甄选会提供上传操作说明教学档或Q&A等资料,供考生参考,并提供语音辅导。

大学招生委员会联合会表示,线上书审原订时程将在明年上路,今年试办的成果不错,但还有一些问题要克服,待进一步搜集资料并检讨试办问题后,希望按照预定时程,明年个人申请全面实施线上书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