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印加深军事合作 抵御中共印太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日本印度两国的外长、防长“2+2”会谈,日前在东京举行。9月9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见了印度政府高层官员,进一步讨论合作事宜,包括双方的首次战斗机联合演习。

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现在国际形势非常复杂,因此日本和印度在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方面加强协调尤为重要,2+2讨论主要集中在这一点上。”

中共近日在台海、东海等地区不断升级的军事动作,令日本和印度等邻国精神紧张,双方在“2+2”会谈上,明确强调不接受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 ,希望推进军事合作,加强两国国防安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乌克兰局势、东海局势、南海局势、朝鲜局势等诸多问题上,我愿继续共同合作,维护以法治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实现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双方还宣布,将尽快举行联合军演。两国的首次战机演习,将为两国空军的更广泛合作、强化协同作战能力铺平道路。双方强调,军演是为了应对俄罗斯和中共的军事扩张,以及对印太安全造成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