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印拟签署经济伙伴协定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0日专电)日本与印度两国政府昨天对于签署经济伙伴协定(EPA)原则上达成协议。从协定生效起10年内,免除两国贸易总额约94%货物的关税。

日印2国官员在东京召开次长级协商,原则上达成协议,两国将签署经济伙伴协定。这将是日本与他国签署的第12桩经济伙伴协定。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Singh)预定下个月访日,届时可望正式达成协议,并于明年正式生效。

日印官员达成的共识是日本90%的出口货物、印度97%的出口货物将免除关税。日本的主力产品汽车零件、钢铁等的产业当中,大半的领域将免除关税。印度的汽车零件、电子相关产品可望免除关税。但组装完成的汽车不列入免关税项目。

针对印度的出口品,日本农林水产省宣布,米粮、小麦、牛肉等不列入免关税项目。咖喱、红茶等免税。日本的出口品当中,盆栽、草莓等是免税。米粮、鸡肉等不列入免关税项目。

印度政府要求日本政府能针对学名药(GenericDrugs)简化批准作业手续,另外也要求扩大印度人的就业机会。日印官员对此达成合作共识,未来将具体拟定合作内容。

日本已与墨西哥、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等国家签署经济伙伴协定。与印度之间是从2007年1月开始交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