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就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发生争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俄罗斯在联合国会议上驳斥了西方提供给乌克兰的现代武器可以助其取得战争胜利的说法,认为这是“空想”,并坚持称,俄罗斯军队正在摧毁乌克兰的新旧武器,并将按照总统普京的意愿“完成”这场战争。

美国指责俄罗斯“在其试图摧毁另一个联合国成员国时,却厚颜无耻的指责其它国家拒绝让步”。拜登政府表示,它致力于支持乌克兰人民,“因为他们在捍卫自己的生命、自由和民主”。

美俄之间的争执发生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乌克兰的连续第三次会议上。

周二,安理会应俄罗斯的要求举行了一次会议,听取了乌克兰东南部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乌俄相互指责对方炮击核电站,并威胁可能发生核灾难。

周三,应美国和阿尔巴尼亚(Albania)要求,安理会讨论了美国所说的将数十万乌克兰人强行驱逐到俄罗斯的问题。

俄罗斯的联合国大使瓦西里‧涅边贾(Vassily Nebenzia)召集周四的会议,声称外国政府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军事物资,对和平造成威胁。

他告诉安理会,即使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其“跟随者”声称,西方武器和所谓的“战争转机”将改变六个月冲突的进程,并为乌克兰带来胜利,但这些人的下场“对乌克兰来说是非常可悲的”。

“我们离这场战争的结束,还非常遥远”,涅边贾说,“无论乌克兰人和他们的附庸怎么说,西方的武器装备在战场上没有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他说:“俄罗斯军队的表现始终如一,以最小的代价,不仅摧毁了东欧国家正在输送的苏联型号旧武器,而且也摧毁了北约的现代武器。”

涅边贾承认,最近“有几个小村庄被占领”,导致西方媒体声称乌克兰进行了反击,但他称,大多数军事专家同意,新武器不会改变力量的平衡,“只会延长泽连斯基政权的痛苦”。

联合国主管裁军事务的副秘书长中满泉(Izumi Nakamitsu)说,有“广泛且独立核实的报告称,主要的常规武器系统被转移到乌克兰的地方武装团体,包括火炮火箭系统”。但她没有说这些武器来自哪里。

涅边贾则声称,“相当一部分”西方武器落入走私者手中,并可能最终落入欧洲、亚洲、中东和非洲的恐怖分子手中。

美国副大使理查德‧米尔斯(Richard Mills)称,周四的会议彰显了俄罗斯的“明显企图”,目的是转移周三会议的注意力,该会议呼吁人们关注被迫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

他指出,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已表明,她的办公室有关于酷刑的报告,“与俄罗斯可恶地使用‘过滤营’有关”。

原文:Russia and US Clash Over Western Weapons for Ukrain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