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在海参崴与普京会晤 被指“屈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访问符拉迪沃斯托克,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地原为中国领土海参崴,俄国侵占后将其改名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征服东方”。

9月7日,俄罗斯在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第七届国际经济论坛,只有几位亚洲国家官员参加。而栗战书却率领庞大代表团与会,并在论坛上宣布将与俄罗斯展开“全方位合作”。

当天,前来出席会议的普京还会见了栗战书。普京提到重视中俄战略伙伴关系,并称盼望下周在上合组织会议上会晤习近平。栗战书则感谢普京对四川地震灾区发来慰问电,并称听了普京在国际经济论坛的发言后“深受启发”。

针对这次会面,国际舆论关注中俄在与西方对抗中“抱团取暖”,以及栗战书访俄为下周习近平和普京的会晤“打前站”。但一些网民则特别关注这次会晤的地点。

符拉迪沃斯托克原名海参崴,本是中国领土,1860年被清朝割让给俄罗斯帝国后改为俄文名“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征服东方”或“控制东方”。

推特截图。

有推特网友发文指,中共官员在这里觐见普京,是否感到“羞辱”?一些推友回复:“这样才显得心诚。”“中共什么时候要过脸,连脸都没有哪还会有耻辱的感觉!”

还有网友说:“普京在中国领土上接见宾客,奇耻大辱!不过中华苏维埃不是中国的,早晚要送回给俄罗斯。中华民国国家地图包括了这些地方,总有一天会向俄罗斯收回属于中华民国的领土。”

清政府在远东地区割让给俄国的土地。(网络图片)

1860年,清政府先后签署《中英北京条约》和《中俄北京条约》等不平等条约。根据这些条约,香港的九龙和新界被割让给英国,海参崴等地被割让给俄国。中共夺取政权后,向英国讨回了香港,但因为和苏联的“革命友谊”,未向苏联讨还海参崴。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共不顾欧美的反对,持续在舆论、经济和外交上支持俄罗斯,并不断加强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

江泽民出卖40个台湾的中国土地给俄国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曾于1991年、1994年访俄,与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中俄国界东段协定》、《中俄国家西段协定》。1999年12月9日,江泽民和叶利钦签订了《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简称《议定书》)。2001年7月江泽民再访莫斯科,与时任总统普京签定《中俄睦邻友好条约》,以条约形式肯定两国国界线。这些协议都是秘密签订的,国内民众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俄方发布公告以后,中国人才知道协议内容。

1999年12月9日签订的《议定书》,《人民日报》在当月11日只有一百多字的简短介绍。该《议定书》彻底否定了清朝康熙年间中俄边界平等条约──《尼布楚条约》,承认了从中华民国到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的中俄不平等条约。不仅如此,《议定书》还将大片未经签约而被沙俄强占的领土永久性地划归俄国。

协议签署后,江泽民以军委主席的身份命令中共边防军后撤,500公里不设防。

江泽民所签的这些条约,默认沙皇和满清签订的九项不平等条约,包括《瑷珲条约》、《北京条约》等,使中国永远丧失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包括外蒙),相当于东北三省面积总和,也相当于数十个台湾。其中包括几大块,一是外兴安岭以南、黑龙江以北的“外兴地区”,60多万平方公里;二是乌苏里江以东的“乌东地区”,包括海参崴40万平方公里;三是唐努乌梁海地区,17万平方公里;四是库页岛,7.64万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