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双尾蝎无人机越中线 学者:共军实战化演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中共近日频繁派出“军机”侵扰台湾,截止周四(9月8日)晚,侦获45架中共军机,其中25架越过海峡中线,包括中共现役的最大型无人机TB-001。学者分析,这是中共在强化实战演习,未来无人机的侵扰,可能更为常见。

近日中共无人机TB-001才穿越宫古海峡,被日本自卫队侦获公布,8日这天,TB-001更直接飞越海峡中线侵扰,国防部首度证实,并公布侦获共机45架次、共舰7艘次,其中25架次越过海峡中线。

声音来源:国防院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无人机)它有搭配苏30的攻击机,也是在它的西南方位置,所以它是一个系统性的整合。这些都说明中共它,对于战场实战化的演训逐步加强。”

TB-001号称“双尾蝎”,是中共现役最大型无人机,最大航程6000公里,续航35小时,可挂载不同的形式的飞弹及雷射导引炸弹。时间点敏感,选在美、法国会议员访台之际,不过学者认为,军事因素大于政治因素,未来无人机和传统有人机的组合,会越来越常见。

声音来源:国防院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无人机的发展,未来会越为成熟且多样性,台湾在军事相关的产业里面,其实这供应很完整,缺乏是一个系统整合,那台湾是可以在这方面多加着力,未来可以成为防卫台海的重要的一个装备。”

面对中共持续武力扩张,国军除了向美国采购4架,可以挂载飞弹的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也持续测试国产腾云无人机,捍卫国家领空。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