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反向扫码”制造拥堵 网民粤语留言大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广州因“防疫”下令公交车跳站,当地网民开始用粤语留言,避开审查大骂当局。日前广州部分地铁站推出“反向扫码”导致拥堵,粤语骂帖大增。

9月6日,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宣布将分批逐步推行扫码进站,部分重点车站则需“反向扫码”,即乘客持健康码(穗康码或粤康码)在设备上验码,显示正常后方可进站。

中共强推“动态清零”,扫码已经成为中国人出行的标配。出入公共场所时,人们需要用手机扫码的二维码有多种,包括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其中场所码只是向特定公共场所登记个人资料,而健康码则多包括个人核酸检测等资讯。

9月8日,广州地铁站开始实施扫码入站。在大部分车站,进站者需扫场所码才能进入。部分车站则设置了刷码机,人们需要刷健康码才可进站。

广州地铁站“反向扫码”设备。(微博图片)

官媒宣称“反向扫码”有助于存在“数字鸿沟”的老年人。但事实上,地铁站人流汹涌,扫码进站人为制造拥堵,“一人扫不好,百人要迟到”,反而引发民众批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不少网友讲述“反向扫码”带来的乱象。有人说,刚下班就看到地铁口有一堆人凑在一起排队扫码,身边的人都在爆粗骂人。也有人表示,要和人争位置扫码,扫完后还要从人群中挤出去才能入站。有时候,一堆人围着机器扫码,有人的码过期,有的人扫来扫去“扫不出也走不了”,导致所有人动弹不得。

当地网民纷纷在社交平台表达不满,其中许多留言是用粤语大爆粗口,还出现“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敏感词句。因为是使用粤语,很多留言成功逃过网络平台的审查。一位微博网友称,广州地铁“让全国看到白话(粤语)骂人的盛况”。

报导称,上月底广州海珠区封控,地铁和公交车就开始不停靠海珠区,公交跳站导致该区出现“自行车大军”。当时就有不少网民开始用粤语骂人,还出现“广东人自治”等言辞。

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越来越疯狂,以至于被嘲讽为“二次文革”。还有网民认为,这是第二次“大跃进”。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