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釜山电影节 梁朝伟获“亚洲电影人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9月7日,韩国釜山电影节组委会宣布,10月份举行的第2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为从影近40年的香港影帝梁朝伟颁发“亚洲电影人奖”。届时,梁朝伟出席并由他亲自挑选的6部佳作将在电影节上播放。

第2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执行长许文英,在7日举行线上记者会上宣布,梁朝伟将获颁“亚洲电影人奖”。他在推荐语中表示:“梁朝伟是30多年来深受韩国和世界影迷尊敬和喜爱的伟大演员之一。”并透露,梁朝伟将出席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礼。

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放映由梁朝伟亲自挑选的《无间道》、《春光乍泄》、《花样年华》、《2046》、《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以及《暗花》等6部作品。其中,梁朝伟会在2部电影放映后与观众见面。本届电影节将于10月5日至14日在釜山举行。

出道近40年的梁朝伟,曾5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3次拿下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还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和戛纳电影节影帝殊荣,演出电影近百部。

今年60岁的梁朝伟,去年在漫威首部华人英雄电影《尚气》(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中饰演“文武”一角,被外媒赞为“漫威史上最好的表演”,其演艺事业再创高峰。有传其片酬远胜于许多漫威巨星首集拍片的价码。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