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战机含中国材料 美暂停接收 分析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美国国防部表示,暂停接收新的F-35战机交付,因为发动机一个磁铁,使用了来自中国的材料;承包商表示,已找到替代来源。国防部与制造商正对供应链进行更广泛分析。

在两栖攻击舰上垂直起降、从地面短场起降,第五代隐形战机F-35,使用者包括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及其它十个国家例如日本、北约盟国;美国前国防副部长布莱恩(Stephen Bryen)2020年曾投书,建言租借F-35给台湾、代训台湾飞行员,因应中共威胁。

美国国防部9月7日表示,已暂停接收新的F-35战机交付,因为涡轮发动机中的一个磁铁,使用了来自中国的未经授权的钴和钐合金材料制成,违反了美国的采购法。

战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涡轮机则由霍尼韦尔(Honeywell)公司生产。国防部“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声明,已确认“该磁铁不会传输信息或损害F-35战机的诚信,并且不存在与此问题相关的性能、质量或安全风险”;承包商发现问题后主动告知国防部,而且已找到合金的替代来源。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磁铁不能看到或接触到任何敏感的项目信息。”报导援引一位熟悉该问题的人士说,国防部的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国防合约管理局、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每天会面,对供应链进行更广泛的分析。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